close
不是個問題
只是個無奈牢騷


在攝影室幫病人拍照
你會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病人
同樣也會看到很多不同款的陪伴人



攝影室的床雖可以升降
但病人還是得想辦法躺上去
完全沒辦法的就必須出動滑板把病人從病床上滑過來


不管是攙扶還是滑板
有些家屬請了外傭
就會冷漠的站在一旁
有些沒有請外傭
也是會冷漠的站在一旁
更甚者還站在攝影室外離得老遠
交由外傭或者我們自己來扶抱或滑行病人


我覺得很生氣
我氣得不是少一份力量來幫忙
氣的是病人身為你的家人
你卻可以置身事外悠閒的站在一旁
你到底是在想什麼
沒看到你的爸爸腳顫抖著吃力爬上床
沒看到你的婆婆無法行動而在滑板上無助的被滑動嗎

我不喜歡你們這些是家屬卻置之不理視若無睹的人
今天若病人對不起你欠你太多
你何不連醫院都不要來呢
來了還站在那裡
到底是你的家人還是外傭的家人



雖然有為數不少的家屬都是惹人氣型
但今天我遇到一個特別的案例
讓我不像往常而特別和她寒暄了幾句

她是位里長
女性
年約35~40歲


里裡面一位獨居伯伯發病由救護車送來醫院
她特地驅車一同前來
一路上推著輪椅陪他做檢查


我和她一同將伯伯吃力的攙扶上檢查床
雖然伯伯似乎有好幾天沒有盥洗而發出臭味
里長還是耐心的幫伯伯寬衣
剛好沒有其他病人
看到一個局外人都如此熱心我何能閒著
便和里長一起幫伯伯更衣
沒良心的家屬不會得到提供同等的服務



親愛的里長姨
如果你有在上網
而我又猜錯你年紀
千萬不要來打我阿


雖一個里長以目前社會經濟來說收入不錯
照顧里民固然是她的職責
但陪伴到醫院看診和更衣
似乎已經是超乎常人的程度了
各位站在一旁的閒人家屬
妳們真的是病人的家人嗎
還是只是無奈的扶養義務人
亦或只是高收入的保險受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