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業快兩年
碰到比較需要防護的小孩和年輕人
都會在作檢查時幫他們作一點輻射防護
碰到比較歇斯底里主動要求作不必要防護的2年大概不到5個吧
結果今天小夜班一下就遇到兩個


比較誇張的一位媽媽
帶了6歲和9歲的兩個兒子來作手部X光----骨齡檢查
顧名思義就是要看小朋友生長板密合情形
推測小孩的骨骼發育狀況


誇張媽:(指著要進來檢查的大兒子)會幫他作防護吧
我:會既然你都要求了我特地幫你加大(全身的防護衣給他)


檢查完開門
誇張媽:怎麼脖子沒有呢
我:(我的天那我都快暈倒,這劑量低到一個不行,還穿了全身的防護衣,竟然連鉛脖子都要)
那等下我會幫弟弟帶鉛脖子,你仍然堅持要給他全身的防護嗎?(因為弟弟年齡根本就還小完全不合身)
誇張媽:那我進去幫他拉著好了
我:那請你先穿鉛衣
誇張媽:沒有第二件鉛脖子嗎
我:沒有(我開始覺得要因為部裡的貧乏X光防護預算而被瘋狂的媽媽提告了)
誇張媽:弟弟你站好,等一下頭不要轉過去
我:.............................................

誇張媽竟然一邊拉著弟弟的不合身鉛衣
一邊蹲躲在小弟弟的後面
他們母子的姿勢如下:小r是媽媽,大I是小朋友,一是檢查桌上的X光片

rI

當下看到我整個就只有點點點............................
核電廠要爆炸了嗎??世界要末日了嗎??你到底為什麼要來??
無辜的小弟弟站在前面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盡快幫他作完檢查
(也只能照完趕快把他們送走了..................)


我覺得這似乎開始有點病態了
作骨齡檢查的輻射劑量比胸部X光還要低耶
既然這麼害怕X光何必要死跟著小朋友進來作檢查呢
既然這麼討厭輻射為什麼要讓無辜的小朋友來看門診呢
更何況小朋友又不是生病(長不高不是病,看不慣矮才是)
只是因為你怕他長不高就要把他抓來作檢查照你厭惡的X光?
如果你的基因和生活習慣不好導致小孩長不高
照再多次的手部骨齡檢查小孩也不會多長高1公分的


小朋友才幾歲阿
給他良好的作息、營養、和生活習慣(包括運動)才能長高好嗎
家長如果真的到強硬一定要打生長激素亂控制醫療專業的地步才是想法偏激的病態

核電廠要爆炸了嗎??
是因為這樣大家才開始歇斯底里嗎??
生病的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