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民健康局的努力督促下

近兩年的癌症篩檢率有步步高升的現象

也幫國民的健康作了更多的把關值得讚賞

 

 

4大癌症分別是:口腔癌、乳癌、大腸癌、子宮頸癌

在早期發現預防勝於治療的原則下

請盡早到各大醫療院所去作檢查都是免費的唷

 

 

今天聽到學姊報告一篇今年3月的paper

乳癌篩檢有一定的抗拒心理也就是4大迷思如下:

‧聽說檢查很不舒服

‧覺得自己很健康

‧工作繁忙

‧保護隱私思想守舊

 

 

‧聽說檢查很不舒服

有的人夾ㄋㄟㄋㄟ會痛但有的人完全不痛喔

這是90%的體質和10%的技術問題(兩樣都是您擔心不了的)

說不定您完全不會痛呢

 

 

‧覺得自己很健康

這是中國人最要不得的思想了

我家不會死人所以不用保壽險

我開車技術很好所以不用買有ABS的車

我騎車很厲害所以不用安全帽

我的身體壯如牛一定很健康不用安全檢查而且說不定一檢查就一堆病跑出來

其實在癌症的最早期你是無法感覺出來身體有什麼異樣的

當你有所感覺時說不定都已經是中期了

當然要盡早檢查越好

 

 

‧工作繁忙

該吃飯的時候你還是得吃

該睡覺的時候你還是得睡

這是自然法則請勿時常違背

乳癌的預後(存活率)非常的高,0、1、2期的5年存活率有80%以上

而且乳房X光篩檢測出來的乳癌大部份都是2期以內的早期病患

換句話說就是被篩檢出的病患治療情況都可以想見非常的理想喔幾乎可以痊癒

少唱一點KTV或少逛一次街去檢查一下吧

 

 

‧思想守舊

袒胸露乳很害羞耶

請放心執行乳房X光檢查的放射師一律是女性

如果哪天您看到男性放射師在幫病人照乳房X光請告訴我

如果女生露給女生看也會害羞那~~~好吧我敗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