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簡單的開手排車外務天

早上到台大衛生學院測量射源

最高學府的研究室看起來就是壯觀及複雜阿

不過有一名研究生在座位上玩魔獸世界是怎麼一回事

是老闆出國叫你也好好放鬆一下自己嗎

 

 

下午則去刑事警察局爆裂物小組和一家牙醫診所

爆裂物小組那邊有很特別的爆裂物測量儀器

一種是手提型在前方有高達200度以上的吸風口

負責吸入空氣中的爆炸性物質偵檢後由後方排出

 

 

另外一種是手提X-ray產生器和手提顯影組並尬一台專用遙控筆電

X-ray產生器很小巧大約和診斷用的tube陰陽極大小相同

就這樣而已厲害吧不知電池和高壓產生器到底是如何塞進去的

相較於移動式tube我想手提顯影組應該就比較不需要大驚小怪了畢竟要塞的東西比tube少多了

tube最高能量160 kvp/0.5 ma/120 s以上

以偵檢器來量測四個方向10米、20米、50米的距離

場地BG約0.1uSv/h

 

 

竟然要和C前輩手持偵檢器真人去量

面對主射束方向的那些點我建議可以把偵檢器架在約胸部高度他不要難道沒有學過ALARA嗎

結果我站在50米他站在20米量超級無敵猛的

今天我吃了最高的兩次劑量分別是85 uSv/h和35 uSv/h還好每次只有10秒

原來還奢望離開醫院後可以不用吃輻射的說

他站的20米處不知道量到了多少......

 

 

接著到一家小牙醫去量測全口式

天花板部分的屏壁作的不確實偵檢器一量就哇哇大叫

我問量到多少c前輩閉口不提
後來離開那邊聽他說是100多 uSv/h(照理就算是管制區也應該要小於10 uSv/h的)

雖然一直有意無意提醒要去量測位於樓上的住家無奈環境總是現實的

原能會規定要量測x光室四週的建物於x光作業時的輻射值包括住家和地下室

但牙醫診所大都很怕事不希望我們前往拜訪鄰居住家測量深怕民眾發瘋後續求償提告後患無窮

畢竟現在這個社會世風日下你說量測值是BG是安全的他也不一定聽得進去

所以公司和診所們都培養出了一套約定成俗的默契....................

我超級生氣憤憤不平的原本回公司就要提離職了第四天,哈

後來心情平復一點後我努力計算最大值的年劑量雖然可觀但要考量其他因素

畢竟還要經過1、2樓之間的鋼筋水泥地板衰減而且牙醫的x光能量比較低

會再衰減這點也是前輩一直強調的一直說經過衰減後就ok

錢真的可以這樣賺嗎

 

 

我了解牙醫的x光能量真的比較低

但個人還是一直很想要去量一下2樓住家的作業值阿...專業和良心問題

根本就是公司怕流失客源把診所惹火了以後不叫公司量吧

難道就不能按照規定走嗎~~~

以後自己獨立作業後我一定要去住家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