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颱風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但是可以更深刻體會外勤人員的辛勞

我還是選擇今天去就職

 

9點上班話說8點就要到現場作行前教育

本公司以邊收邊送為原則,常常回報公司會陸陸續續給予順路的案件

順便簽外包契約,購買民工袋50元

上課後就風塵僕僕出發囉

 

不管收件或送件每一站都要電話回報位置和下一站方向

沒有亞太的同學請記得先去辦一支以免電話費爆炸

公司要插件時會響手機3聲請盡速回電有必要連電話費都要剝削外包人員嗎

(勞健保都沒有了,手機也沒有,員餐更是不用想,更何況還要保養愛車、加油勒)

 

 

第一站是和平東路的巷子內---送光復路華視

收到貨品後在出發去華視前打回去問其他收件地址

公司:目前沒有,先送手上那件

 

 

送到華視~

接下來總有件了吧不然是要吃什麼

有~~松江路一件

就這樣跑東跑西暈頭轉向的行前說的同一路線完全只是幻影~是我想太多

我怎麼感覺我在北市大亂逛阿

 

 

到某一站之後打回去問件

公司:等下有一件在和平東路,收費70元

ㄟㄟ等一下公司不是強調和他人不一樣是真正的專人專件快遞

所以收費比別人貴至少80起跳,外包的快遞人員也才抽的多一點

那現在70是怎麼一回事.....

公司:因為這是XXXOOO等原因,有時還會有60元的

都給你解釋就好了如果運費都隨公司開心給別人大優待底下的人要吃什麼

(真的覺得本國基層勞工好辛苦好可憐阿.....看到那麼多22K或更低都要吐血了)

 

 

 

亂減價就算了

這樣跑來跑去總算到後來我手上可以同時累積4件逐件送

收貨點和送貨點都沒有很在同一方向的感覺

還跑到中和、木柵等地方去~~

效益真的是很低低到不行阿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公司的案件量過少竟然還可以打回去沒有半件可以給

且路線沒有辦法作很完美的規劃還說什麼同一方向收送件

說好的專人送件高收費還可以亂減價.....

給各位客官看看

早上9點出發到了下午2點半左右總共完成6件

總運費是730元,外包抽70%所以是511元

花了5個半小時精力,騎車距離75公里左右進帳是511元

扣掉保養、加油等費用整體CP值比便利商店還低耶......

公司還在104上面寫著月入42000元~~~

雖然說熟能生巧,但以公司的制度來看我真得很難期待他業務量可以讓你變熟後月入4萬元

我到底是在想什麼~還是不要再作夢比較好

 

這家公司唯一的好處是

身為外包人員你可以說走就走~

只是有一個短期條款,未工作滿1個月運費抽成只能減少至30%

我不要當冤大頭為了那7成傻傻作一個月

當快遞雖然很好玩但現實生活還是要顧

一個月過後就算可以抽7成大概也不會比超商高到哪裡去.....

所以就痛定思痛只作今天抽3成囉

 

 

今天所得:730x0.3 - 50 = 169元再扣掉油錢和公司摳門造成的電話費.......

我的大目標阿...可以快一點來嗎

不然我餓死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