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射師的工作
要執行X光的照射以及放射性的檢查
通常為了避免張三的X光片儲存到李四的病歷裡
在執行任何醫療檢查或治療前醫療人員必定會再三確認病人的名子
而我們也不例外


在一個艷陽高照但是冷氣涼涼的午後
我們和往常一樣的忙碌
骨科真的是放射科的好朋友
攝影單幾乎是一張接著一張沒有停過


此時我遇到了一個病人
我覺得他姓莊名孝維
每次開鉛門都要詢問病人的名子
相信在外頭等著攝影的大家都會耳濡目染
有的甚至還沒問大名就直接報上名子了
大家方便彼此加速作業


莊姓病人是萬分之一的特例
情境如下


我:(接過攝影單)請問您大名是?
莊:(不屑的指著攝影單並不奈的說)那上面不是有嗎?

我:(嗯,應該是千分之一的特例:以為我們不知道單子上面有名子)
 先生,這是為了確認您是這位病人,才不會造成醫病雙方的困擾
莊:(嗓門依然大聲,語氣依然不屑)
喔,要確認,那不是應該拿有照片的證件嗎?

我:(唉,既然你這麼要求,就算後面的病人滿山滿谷的在等待,
還是順著你的意來確認讓我快快幫大家照相吧)
 那莊先生是否可以請你拿出你的健保卡讓我確認一下呢?
莊:(語氣依然不屑)我不要,為什麼其他人都不用拿健保卡只有我要!

我:(這瞬間我覺得陽明山都要變成活火山爆發淹沒101了,
莊先生是覺得我時間太多嗎,要也是你不要也是你,唉
遇到這種特例也只能認了,無奈的慢慢說著)
 莊先生請進,現在幫您做檢查



今天的檢查依然忙碌,雖然莊先生的舉動讓人非常無奈和不悅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幫後續病人拍完照囉
希望以後少點遇到這種澳洲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